绿草如茵

湾家人一枚。

刚入坑新人,请多多指教(。•̀ᴗ-)✧

【东百/波立波无差】想念

无聊时的随手短打

内含味音痴。


————


托里斯其实是个不怎么念旧的人,但他还是会经常想起与菲利克斯在一起的时光。



在俄/罗/斯先生这里的生活相当艰苦,托里斯想。

在这里很累、压力很大、伤口很痛,所有人都绷紧神经,哪怕一点失误都可能让他们难受好几天。

可神经越是紧绷,他就越是容易想起菲利克斯。


俄/罗/斯先生的家终年都只有沉郁单调的黑白色,冬日壁炉的火光是难得的暖色,有时托里斯会凝视着热烈的红色出神,他会忽然想起对粉色有着莫名偏爱的菲利克斯,俄/罗/斯要是不在,他就会无声的呼唤着那个人的名字,保、波/兰、菲利克斯……


每当托里斯越是恐惧害怕时,他就越不能唤醒那些美好的回忆来安慰自己,而往日让人感到无奈的昵称,却能让托里斯的记忆复苏。

记忆中的鲜明色彩几乎让他有落泪的冲动,在黄昏时摇曳的金黄麦穗,雨后泥泞脏污被洗涤一清的青草,被吹散在风中的金色发丝,清澈又夺目的翠绿眼瞳……

他的思绪戛然而止。

已经太过了,那些事物已经美好到他不能再去想了,他害怕自己沉沦,害怕回归现实后对比出的格外凄凉。


他似乎更想念波/兰了,托里斯想。



几年后,托里斯离开了俄/罗/斯家,并透过好心的英/国先生的介绍,他成功到了美/国先生家打短工。

与过去跟波/兰在一起时的生活,以及在俄/罗/斯先生家的生活相比,美/国先生真的是一位很棒的雇主。

美/国先生的家真的很美丽,温暖、阳光灿烂、还有许多他从未见过的美景与动植物。

这里对托里斯而言很美好,是不久前还在俄/罗/斯先生家时的他完全想像不到的生活。

托里斯以为自己不会再想波/兰了,但事实告诉他,他错了。


美/国偶尔会说些跟英/国的往事,虽说是往事,但于作为国家的他们而言,不过是不久以前的时候,每当这时候托里斯就会感叹,这位年轻的美/国先生果然很厉害呢,接着他就会不自觉地想到卢/布/林/联/合,曾经在东/欧拥有着一席之地的、并肩而立的他们。

然后他会笑着摇摇头,让自己不再沉迷于已经逝去的荣光。


他发现美/国与英/国总是思念着对方。

虽然英/国先生面上不显,但经常向我旁敲侧击的询问美/国先生的近况,并且偶然打着探望我的名义来见美/国先生。

美/国先生则是经常向我抱怨着英/国先生,会议上总是在反对他、经常对着空气讲话……

话虽如此,但美/国先生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都在闪烁着光芒,美/国先生果然很喜欢英/国先生呢。

真是让人羡慕呢,他的思绪不自觉地飘向大西洋对岸,听说他复活了。

那么,你也会思念我吗?波/兰?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